Growing Young
教會年輕化革新
實踐計劃

透過具研究為基礎的策略,更好與年輕人同行

更有效連結年輕人 | 與不同堂會交流 | 一同實踐理論

“我覺得從參與實踐計劃中看到的有趣變化之一,就是看到年輕人被裝備起來,和能夠參與並投入今日的教會。”

— Growing Young 實踐計劃參與者

把握機會!

截止報名日期

7 Apr 2024 (日)


計劃日期詳情

May - Nov, 2024

Kick Off 聚會: 15/5 (10am - 5pm) (三, 公眾假期)

Online Webinar: 18/6, 16/7, 13/8, 24/9, 22/10 (7:30pm - 9:30pm) (二)

Celebration: 待定 (16或17/11的其中一個下午或晚上)

甚麼是 「Growing Young 實踐計劃」?
它如何幫助我的事工接觸更多年輕人?

相信我們均渴望為主在不同的年齡層中建 立真實跟從耶穌基督的門徒,但我們均發現,似乎年輕人、特別是十八至二十多歲的信徒,雖然未必是完全失去影蹤,但似乎不是我們預期那麼多,而 18-29 歲亦是香港很多信徒離開堂會的年齡層。

假如你的堂會似乎每年均在老年化,你並不孤單。你是在一個全球普遍的現象中。香港整體的青年事工正在下滑,而香港青年事工策略很多均是針對中小學,而 18-29 歲處於盡力守住的狀態。

一個好消息—富勒青年研究中心深入調查超過250間不論從靈性、使命、甚至數字上在成長中,且在不同事工中充滿着年青活力的堂會。

曾經參與「Growing Young 實踐計劃」的堂會分享

“在這個實踐計劃中,我們確實在學習,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。我們並不總是有一群人一起同行。作為一個團隊聚集在一起並且團結一致實在是很難得。”

— Growing Young 實踐計劃參與者

All churches grow old.
But strategic churches are Growing Young.

Growing Young 堂會的六項關鍵委身

過往10年中,富勒青年研究中心透過 Growing Young 的研究,與過百間不同背景的堂會同行,幫助他們在他們的處境中 重塑年輕(grow young),藉六個關鍵策略接觸年輕一代並帶來整個堂會帶來活力和生氣。

  • 釋放鑰匙圈領導 (Unlock keychain leadership): 與其中央集權,不如賦權 (尤其賦權予是年輕人)

  • 同理今世代的年輕人 (Empathize with today’s young people): 與其論斷或批評,不如代入今世代的年輕人同理他們

  • 認真對待耶穌教導 (Take Jesus’ message seriously): 與其宣講公式化的福音,不如邀請年輕人走進以耶穌為中心的生命

  • 經營有溫度的群體 (Fuel a warm community): 與其集中在很Cool的敬拜或活動,不如專注建立有溫度的同輩和跨代的友誼

  • 各處優先考慮年輕人 (Prioritize young people everywhere): 與其在口頭上強調年輕人有多重要,不如以有創意的方式提供實際的支援、資源並讓他們參與堂會各個領域中

  • 作最好的鄰舍 (Best Neighbour): 與其指責牆外的世界,不如更多讓年輕人於本地及全球中作好鄰舍

約談商討、了解更多或討論難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