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
香港學園傳道會

得著校園 改變世界

創立過程

學園傳道會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是一個國際性不分宗派的基督徒運動,致力在這世代協助完成主耶穌所頒佈的大使命。 一九五一年白立德夫婦(Bill & Vonette Bright)在美國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開始傳福音和造就門徒的工作,透過「得人」、「造就人」和「差遣人」去開展強調禱告和依靠聖靈的屬靈倍增運動。到二千年為止,國際學園傳道會在全球191個國家有超過二萬五千名全職同工及五十萬位受過訓練的義工。

香港學園傳道會於一九七二年成立。現時,全職同工有約一百人,其中包括本地同工及在海外服侍的宣教士。

 
 
brights50s.jpg

白立德夫婦 Bill & Vonette Bright

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 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

馬太福音 28:19-20

國際學園傳道會信約

我們信仰的唯一基礎就是聖經-神正確無誤的話語,即《舊約》和《新約》六十六卷書卷。我們相信聖經是由聖靈逐字逐句,並完全地默示出來,聖經的原稿並沒有任何謬誤,它就是所論及的內容的至高和最終權威。我們接納歷代在所有真正基督徒中有普遍共識之教義。基於我們這個運動之獨特呼召,我們願意在其他教義的事情上容許有確信上的自由,但任何詮釋必須是單單建基於聖經,並且有關詮釋不會對神所呼召我們的事工構成妨礙。

  1. 只有獨一的真神,永恆地以三個位格存在-父、子及聖靈,他們同等地擁有所有神的屬性及位格的特性。

  2. 耶穌基督是神,是活的道,曾成為肉身,是由聖靈神蹟性地感孕、藉童貞女所生的;這樣,他是完全神性和真實人性結合於一身,直到永遠。

  3. 祂活了無罪的一生,並甘願為世人贖罪而代替他們死在十字架上,藉以滿足神的公義,並為所有單單信靠祂的人成就救恩。

  4. 祂曾活過又死過,又以同一個被榮耀了的身體,從死裡復活。

  5. 祂帶著肉身升天,坐在父神的右邊,在那裡,祂成為神和人中間唯一的中保,不住地為屬祂的人代求。

  6. 人起初是照著神的形象被創造的,因不順服神而犯了罪,以至與其創造主分隔,這次歷史性的墮落,令全人類都落在被神定罪的境況中。

  7. 人的本性已被敗壞了,因此人完全沒有能力討神喜悅。每個人都需要聖靈裡的重生和更新。

  8. 人能得拯救完全是神白白的恩典,並非因為人的所有或部份行為、善良或宗教的儀式而得。神將祂的義歸到那些單單信靠基督去得著拯救的人身上,並在祂面前稱他們為義。

  9. 所有由聖靈重生的人自信靠基督為救主的那一刻起,即享有得救的確據。這個確據不是基於任何種類的人為功德,而是來自聖靈見證神話語所寫,給予信徒確定。

  10. 聖靈已來到世界裡頭,要彰顯和榮耀基督,並使基督的救贖工作實現在人們身上;祂叫罪人自己責備自己,並吸引他們來到基督面前,賜予他們新生命,並從屬靈生命誕生的那一刻起,持續地內住在他們裡頭,作他們的印記,直到得贖的日子。相信的人可以憑信心在生命中支取聖靈的豐富和大能,並讓聖靈掌管。

  11. 每個信徒都被呼召去活在那內住的聖靈大能裡,以至不會滿足肉體的私慾,並能結果子,叫神得著榮耀。

  12. 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,教會是由所有憑著信心得救並得以與祂聯合之活人和死人所組成的。

  13. 神囑咐祂的子民要為著敬拜、參與聖禮、聖言的造就、和互相鼓勵而恆常地聚集。

  14. 在肉身死亡時,相信的人會立時進到一個永恆且有意識地與主相契之狀態中,並等候其身體的復活,進到永遠的榮耀祝福中。

  15. 在肉身死亡時,不信的人會立時進到一個永恆且有意識地與主分離之狀態中,並等候其身體的復活,進到永遠的審判定罪中。

  16. 耶穌基督將以肉身親自再次來到世上,被世人看見,並將歷史帶進完滿的結局,完成神永恆的計劃。

  17. 主耶穌基督已吩咐所有信徒在普世宣講福音,並使萬民作祂的門徒,叫大使命得以完成,我們需要放下一切屬世和個人的野心,並全心地委身給那位愛我們並為我們捨己的主。


中文版本乃根據國際學園傳道會英文版信約翻譯,若中文譯本與英文版本之文義有異,一概以英文版本為準。

我們的架構

董事會 Board of Directors

馬游龍律師、林克華牧師、陳歐陽桂芬女士、吳志昌先生、梁鍵文牧師

領導團隊 Leadership Team

陳義生(總幹事)、周寶貞、葉秀麗、黃秀儀、李維俊、何國峰及許少權